7月1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7月1日国际新闻简讯

土耳其向叙利亚边境派遣F16战机

土耳其军方星期天表示,土耳其周六在发现叙利亚军用直升机进逼两国共同边境后,先后紧急起飞6架F16战斗机应战。上个月,叙利亚军队在边境地区击落了一架土耳其战机,造成两国关系更加紧张。

国际空间站三宇航员成功返回地面

国际空间站的三名宇航员星期天乘坐联盟号飞船成功返回地面,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着陆。三名宇航员分别是俄罗斯的科诺宁科(Oleg Kononenko),美国宇航局的波蒂(Don Pettit)以及欧洲太空署的荷兰籍宇航员柯伊伯(Andre Kuipers),三人已连续在空间站工作了193天。目前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的还有三名俄、美宇航员。

白俄罗斯释放被拘记者 示好波兰

在2012年欧洲杯足球赛举行决赛之前,白俄罗斯当局星期六(6月30日)有条件地释放了波兰报纸记者、著名的人权活动家安德烈波佐布(Andrzej Poczobut),以缓解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与波兰总统之间出现的紧张关系。安德烈波佐布是白俄罗斯人,一周前他在家乡格罗德诺(Grodno)被逮捕,罪名是写文章诋毁卢卡申科。安德烈波佐布被捕事件,引来欧盟成员国波兰的抗议。

新唐人记者方彭、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