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一日死80人 德外长支持安南方案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叙利亚反对派活动家沙拉7月1号表示,大马士革附近的扎尔马卡(Zamalka)星期六一天就有80人被杀,而有800多个家庭目前被困在霍姆斯市,呼吁国际社会进行人道主义救援。同一天,德国外长韦斯特威尔强调说:“德国支持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有关叙利亚和平过渡的6点方案,敦促叙利亚建立过渡政府。”

叙利亚活动家沙拉在土耳其接受采访。

沙拉:“800个家庭被困在霍姆斯市,等待人道主义救援。他们没有食物,根本不可能找到药品或者接受治疗。我离开了叙利亚,到这里表达他们的声音,希望国际社会马上停止(阿萨德)的轰炸和对霍姆斯市的包围,迅速行动。特别是对霍姆斯市老城。”

沙拉还表示,大马士革附近的扎尔马卡(Zamalka)昨天一天就有80人被杀,而俄罗斯应该为此负责,因为他们为阿萨德政权提供了帮助。

沙拉今年2月在网络上公布了自己和被害美国战地女记者柯文(Marie Colvin)与法国摄影师欧克里克(Rémi Ochlik)尸体的视频,引起了轰动。

同一天,德国外长韦斯特威尔在柏林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过去几天里,不幸的是叙利亚冲突局势、区域性危机进一步升级的风险已经增加。因此我欢迎安南的努力,让叙利亚暴力冲突结束而开始政治过渡。德国支持这个政治解决方案。”

韦斯特威尔还表示,星期六的维也纳会议证明了国际社会寻求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方案的明确而一致的意愿。

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多个世界大国星期六在维也纳达成协议、要求在叙利亚成立过渡政府。但作为阿萨德最强的盟友,俄罗斯不同意西方国家要求阿萨德下台作为和平过渡的前提条件。

目前各方现在都期待俄罗斯对大马士革施加影响力,让叙利亚结束暴力,开始和平过渡。而安南提出的叙利亚和平方案是各方讨论的唯一方案。

自从去年初叙利亚爆发反对阿萨德的革命以来,已有至少一万人在冲突中死去。

新唐人记者林一、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