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采访计划生育受害人遭当局威吓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23岁陕西孕妇冯建梅受到计生人员强制堕胎,七月大婴孩因此流产,连日来引发网友的愤怒与国际媒体关注。而冯建梅夫妇也传出因为接受德国记者的采访,受到当地政府攻击为“卖国贼”。总部在纽约的“中国妇权”组织通过管道了解后表示,当天德国记者不但采访受阻,还被推打追赶。

根据报导,陕西23岁孕妇冯建梅已于上周五离开当地医院,而她的丈夫邓吉元则被迫离开家乡。

邓吉元稍早前因为接受德国杂志“亮点”周刊记者采访,随即遭到当地官员组织民众,以打横幅的方式指控邓家为“卖国贼”进行报复。

“中国妇权”执行长张菁表示,根据他们的了解,邓吉元根本没有见到“亮点”周刊记者。

中国妇权执行长张菁:“去到那里以后,根本没有采访到任何人,所以网上说他采访,其实他没有采访到,想去见冯建梅,可是旁边的人就不准她说话,不准她开口,一句话都不准说。他想去见她丈夫邓元吉,可是他们根本不让他(记者)去。”

尽管采访不成,前去采访的记者与友人,也受到推打追赶以及羞辱。

中国妇权执行长张菁:“跟蝙蝠侠明星(演员)去探访陈光诚,就是一个翻版,就像那个状况,结果他们(群众)还不甘心,一直要追着他们(记者)开车走了,一直追了一百多公里之外。”

6月29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前任副教授杨支柱,在他的博客上表示,邓吉元已安全抵达北京,并正式委托律师张凯代理此案。

新唐人记者文赞、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