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港抗议潮现 三关难过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胡锦涛访港三天,港人最不满的是什么?有媒体分析认为,梁振英的违建丑闻,李旺阳冤死调查,以及港人不满中共的怒火,将是胡锦涛访港面临的三个棘手问题。民间团体敦促胡锦涛正视民众的抗议。

胡锦涛抵港的当天下午,有学者和专业人士到梁振英大宅前抗议,斥责梁振英大话连篇,要求他立刻停止清拆违建物,留给廉署调查。有学者表示,胡锦涛应该正视候任特首梁振英的丑闻。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如果他进一步让这位和中央亲密了二十多年的人继续做特首,对北京取信于香港人绝对是一个灾难。”

在胡锦涛下榻的酒店一带,警方严密戒备,布置“水马长城”的阵势,完全禁止示威者出现在胡锦涛视线之内。支联会驾着平反六四的车在酒店附近来回走动,支联会主席李卓人不停用喇叭高喊"敦促胡锦涛彻查李旺阳死因"等口号。

发起七一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表示,胡锦涛在机场表示要多看看,应该留下来观看七一游行。而港人也会继续为大陆民众发声。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言人黎恩灏:“胡锦涛必须要正视,如果内地仍然维持维稳打压的方针,其实香港人继续会为中国内地民主、人权的议题上街抗议。”

而最新一项调查显示,港人对“中国人”身份认同评分跌至13年来新低。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指出,中共打压人权不得民心。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