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提问六四被拘 香港记协谴责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6月30日(星期六),来香港参加新特首就职仪式的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参观九龙邮轮码头时,一名报社记者大声提问有关六四问题,遭警方带走查问。对此,香港记者协会发表声明抗议,批评警方践踏新闻自由。

星期六,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香港官员陪同下参观邮轮码头,现场一名苹果日报记者向胡锦涛高声提问,是否听见港人对平反六四的声音,胡锦涛面带微笑,并没有回答问题。随后这名记者遭警方带走,盘问15分钟。

苹果日报记者韩耀庭:“几个警察或者是保安人员将我包围,他们不让我走,它们把我从采访区带走,困在一个走廊里面。”

得知韩耀庭被带走,当时现场有多名记者将警官围住,要警方给个说法,过程中记者和警察发生肢体冲突,场面一度混乱。

香港记者协会随后发表声明,谴责警方的行为践踏新闻自由。声明中提到,现场很多记者大声提问,却只有提问六四的记者被查问,警方明显有政治考虑。声明最后要求警务处长曾伟雄道歉,并承诺不会再发生同类事件。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