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举办中国大变革前夜研讨会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6月28日,在悉尼科技大学内举办了《中国2012—大变革的前夜》悉尼国际研讨会。与会代表来自世界各地,共同探讨当前中国社会在“王薄”事件后,出现的中国社会大变革的机遇和面临的挑战。

会议从上午9:30开始,会议由中国民主党全委会澳纽地区主席高健先生主持。

部分代表从美国、加拿大、台湾和其他国家赶来悉尼参加这次会议与会者表达一个共同看法,即今年以来接连发生了王立军、陈光诚和李旺阳事件,反映出当前中国社会尖锐的社会矛盾和深重的政治危机,社会大变革已经无可避免。

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兼作家盛雪女士:“这次的薄王事件等于把中共这样一个政权的铁幕撕开了一个窟窿,在这个前提之下呢,我们不能被动的等待着这个政权的继续演变,而是我们要去参与这种变化,这种参与就是要把被动变为主动,来推动中国的整个社会去向民主的方向去演进。”

前绿党领袖鲍勃•布朗(Bob Brown)先生:“ 在澳洲我们享受着高度的民主,我们有义务帮助还没有这些民主的国家的人民为民主而斗争,包括中国。”

这次会议28、29日二天在悉尼召开。随后于7月1日下午在墨尔本再举行一场公共演讲。

新唐人记者邓国平澳大利亚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