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薄失势 网友嘲讽薄熙来遭拘获平反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再来关注一下重庆方面的消息,前几日王力军、薄熙来才双双辞去了人大代表一职,重庆法院就平反了一名网友方洪,他在之前因为在网络上讽刺薄熙来而遭到拘留劳教,法院现在裁定他的劳教判决无效,属于非法拘留。这名网友出狱后并提出上诉,要求政府赔偿和道歉。

重庆市民方洪在2011年4月在微博上针对李庄案,讥讽当时的市委书记薄熙来是“勃起来”“屙了一坨屎叫王立军吃”等语言,被以“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劳教一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说,王力军把此案定性为“政治案件”,并专门组成一个27人的专案小组。

今年王立军、薄熙来纷纷落马后,方洪在4月24号获释,并于5月向法院起诉,要求当地政府赔偿道歉,6月29号,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当庭宣判,确认重庆市人民政府劳动教育管理委员会的劳动教养决定是违法。

有网友对此发文表示:历史上,周厉王不准百姓批评政府,3年后平民攻入王宫将暴君逐出,而放逐之地正是薄熙来的老家。

网友并引用周厉王大臣邵公之言“防民之口,甚与防川”言论和治理水一样,只能疏导,不能堵塞,堵住了方洪的嘴,堵不住天下悠悠百姓之口,而言论自由正是目前中共统治下,老百姓所缺失的。

新唐人电视艾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