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伪钞集团 逾20万入市面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9日电)高雄检警调今天宣布查获一个伪钞集团,逮捕两人,初估已有逾20万元的面额新台币2000元伪钞流入市面,将持续追查伪钞流向。

高雄地检署检察官郑益雄接获情资指出,市面上有大批面额2000元的伪钞流通,严重影响金融秩序,郑益雄即指挥法务部调查局高雄市调查处、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冈山分局组成专案小组严密搜证。

专案小组经连月追查发现,涉嫌贩毒的陈姓女子疑因遭到上游贩毒者“黑吃黑”,购得以冰糖混充的安非他命,受损失10几万元,心有不甘,于是伙同陈姓男子伪造面额2000元钞票,向上游毒枭购买毒品,将损失部分拐骗回来。

专案小组说,陈男透过网路自行研究制造伪钞技术,再以市售影印机、纸笔等文具用品,制作面额2000元伪钞,制成伪钞成品交由陈女混夹在真钞中,用以购买毒品;陈男若缺钱花用时,也会少量制作2至3张伪钞,供其前往烧烤店消费,或乘机换取真钞。专案小组初步估计已有约逾20万元面额2000元伪钞流入市面。

专案小组26日前往陈男等人住居所,扣得面额2000元伪钞一批、安非他命约12公克、毒品吸食器等物,并逮捕两名陈嫌到案,经检察官讯问后,认陈女罪嫌重大,且有灭证、串证之虞,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获准;陈男另涉有施用毒品案送执行观察、勒戒。

全案依涉嫌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妨害国币惩治条例等罪嫌扩大侦办,并持续追查伪钞流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