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行建:鸿海全力挺奇美电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苗栗29日电)奇美实业退出奇美电子经营权,所留董监事席次今天顺利由鸿海接手,奇美电董事长段行建在股东会后记者会指出,奇美电资金需求很大,“鸿海会全力来挺我们”。

奇美电股东会改选董监事,除独立董事由王渤渤担任外,原奇美实业1席董事由鸿海集团旗下嘉联投资公司法人代表杨弘文取代,新任监察人为前资诚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陈一芳、台湾大学法学院教授林仁光。

对于鸿海与夏普合作后,奇美电在两者之间的角色定位,段行建强调,虽然鸿海与夏普的关系还在发展,但对奇美电而言,绝对会产生正面的效益,奇美电一定在合乎法规情况下,让两家独立的面板公司建立合作架构、技术互助。

陆资参股面板厂议题仍在加温,段行建说,过去早与对岸接触,但须待两岸政府协商有具体的结果,才能进行。

他表示,鸿海力挺专业经理人,也就是具技术背景的人主导奇美电,鸿海集团旗下鸿扬创业投资法人代表原为负责中小面板的副总经理许庭祯,在董事会历练多年,为让其他专业经理人也参与董事会,所以现改由奇美电南科分公司总经理王志超出任,再加上鸿海新增1席董事由触控面板业务协理杨弘文出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