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新纪录种螃蟹 小琉球现踪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8日电)高雄师范大学地理学系助理教授罗柳墀的研究团队,在屏东县小琉球潮间带又发现2种美丽的台湾新纪录种螃蟹,包括美丽核果蟹及相模栗壳蟹。

罗柳墀团队在屏东县政府补助下,研究小琉球潮间带的生态,前不久发现2种台湾新纪录种螃蟹稀齿蟳和印尼拟折额蟹,今天又宣布发现美丽核果蟹及相模栗壳蟹2种台湾新纪录种螃蟹。

罗柳墀表示,美丽核果蟹主要分布在印度洋及太平洋,包括中东的红海、印度、日本、越南和西沙群岛,这次发现的美丽核果蟹也是壳果蟹属动物的第1次被发现。

相模栗壳蟹和美丽核果蟹同属于玉蟹科中稀有的种类,台湾原有栗壳蟹属的螃蟹有5种,相模栗壳蟹的发现让栗壳蟹属再增加1种,族群地理分布主要从日本、海南岛到斐济等太平洋区。

罗柳墀团队表示,小琉球海域是海洋生物非常丰富的地区,持续不断有新物种被发现,但目前岛上的游客人数非常多,潮间带生物栖息的环境正逐渐劣化,在小琉球潮间带生态的保育上,亟需有关单位积极加强合作,并进行有效的经营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