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突“现身” 亲笔请辞人大代表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王薄案”主角之一的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近日突然“现身”,亲笔书写了一份86字的“辞职申请”,请辞其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据香港《大公网》一篇发自重庆的报导,重庆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26日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人事免职事项的议案,接受了王立军提出辞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报导说,王立军亲笔所写的“辞职申请”中提道:“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我本人(王立军)系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于个人原因,我已无法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特申请辞去该职务。申请人:王立军”落款时间为“2012年6月23日”。

据称,共计86字的“辞职申请”,其字体书写“龙飞凤舞”,字体全部为繁体汉字。

该报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话透露,“目前只是重庆人大初步审议,重庆人大要上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开会审议后再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才会正式对外发布。”因此,该人士强调,“目前重庆只是‘走’第一步程序。”

据法定程序,全国人大代表若要辞职,先由省级人大常委会审议其请求,再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通过。

王立军2009年3月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11年1月14日被补选为重庆市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同年5月升任重庆市副市长。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并向美方提供了中共权斗内幕,滞留1天后离开,造就了震惊中外的“王立军事件”。2012年3月,中央免去王立军重庆市副市长职务,薄熙来被撤职审查,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周永康被监控调查,一件件惊心动魄的事件爆发,中共的罪恶和黑幕越来越暴露在全世界人民面前。

对于王立军的下场,以及是否会被怕死刑,成为目前该案的关注热点之一。

香港《南华早报》在5月曾报导了中共可能在六月起诉王立军叛国罪,还可能叛他死刑的消息。中共喉舌的《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罕见双双转载,标题是“港媒传王立军或下月被起诉叛国罪审理在成都进行”。不过,刊登没多长时间,立即就被删除。

此前,BBC中文网援引了一位重庆知情者的说法透露,王立军虽然被定性“叛党叛国”,但是因为揭发了薄熙来谷开来,有“立功表现”,因此不会被叛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