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宪法保障持枪权 中国人为何不可插播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讯】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到大陆探亲,被中共政法委以他参与“电视插播”、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监视居住,不过,在自由社会却不这么看,时事评论家李天笑博士表示,一个国家首先在保障人民的自由与权利,当政权成了残害人民的机器时,人民有权挺身为自己争取权利。

翻开美国历史,建国初期,为了防范未来政权发生变化,政府军队对公民进行暴力镇压,开国元老们于是透过《宪法》保障了人民保卫家园,推翻暴政的权利。2008年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针对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再度确认人民有权拥枪以保证自身的权益的重大原则。

时事评论家李天笑:“美国独立宣言里面就提到,当一个政府把人民置于绝对专制之下的时候,人民就有权力推翻这个政府,也就是说当政府剥夺人民的权利、压迫人民、迫害人民,人民就可以利用一切的手段,包括拥有武器的手段来使这个政府下台。”

也就是说,公民有反对暴政的权利,这也成为人们持有武器的最根本。而现今的中国,政法委成了实施极权残害人权的凶手,而人民却手无寸铁。

李天笑:“中共实际上是掌控和垄断所有的媒体,可以任意利用媒体进行欺骗宣传、造谣惑众、抹黑任何个人和团体。中共所说宪法权利它只是废纸一张,是对中国民众一种欺骗的宣传。目前我们并不知道钟先生是否有插播这个事实,但是呢,即使有,也是非常理所应当的,因为本来国家的媒体就是社会公器,人民就是可以利用他来发表自己的意见,这完全是利用社会公器服务于社会公义的这么一个举动。”

美国宪法源自于限制政府权力、保障人民自由的基本概念。李天笑说,保障人民的自由权利,才是真正的宪政精神。

新唐人记者林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