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北部再传难民船翻覆125人已获救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一艘满载寻求难民庇护者的船只,星期三在澳大利亚北部的印度洋海域翻覆。堪培拉政府已立刻派出救援,目前已确定有1人死亡,125人获救。这是不到一周内的第二起难民船翻覆事件。

这艘估计载有150人的船只,在从印度尼西亚驶往澳大利亚圣诞岛的途中沉没。

总理吉拉德在国会上表示,已有两艘澳大利亚商船以及两艘澳大利亚军舰和一架军用飞机参加了搜寻营救工作。

吉拉德:“澳大利亚已经再一次的被要求,要负责领导主要的搜救任务。再一次的,澳大利亚的男男女女已经火速的赶往救援。他们已经前往搜救区域。他们已经参与搜救,再一次,我们注意到了他们这么做的勇气。”

参加营救的军方表示,目前已经打捞上来1具尸体,另有125人获救,他们大部分是来自阿富汗的寻求难民庇护者,包括妇女儿童。

上周也有1艘难民船在同一海域沉没,多达90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