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万人冲突媒体封杀 湖南帮加入“讨公道”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广东中山沙溪镇自25日晚爆发万人冲突至今已历两天,事件直接导致整个沙溪镇的商铺全部关闭,学校也已停课,传闻还有多人被打伤甚至被打死。奇怪的是,面对如此严重的事件,广东当地媒体竟然保持集体沉默,只字不提。尽管该事件的主体是四川籍务工人员,但据港媒消息,已有湖南人加入向政府“讨公道”,显示事件仍未得到有效控制。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迄今为止,广东中山沙溪冲突已经演变为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广东当地的媒体对此一直保持沉默,反而是腾讯、新浪等网站微博上有大量的消息及图片传播。

报导指出,事件发展至今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且已有湖南籍人员加入其中,显示事态有进一步发酵的趋势。26日,一位湖南民工在沙溪镇现场曾毫不隐讳告诉记者:“我来不仅是围观,也是表示对四川人支持,我们外地人都应站出来,为四川人讨公道,为我们外地打工仔讨公道!”

报导说,这位义愤填膺的湖南民工还表示,对事发原因及引发冲突的被打四川籍少年(官方称系重庆人)的下落及是死是活,已经不太重要,他说:“就算那四川孩子偷芒果,或者他打了当地的小学生,就应该被几个治安队员用袋子蒙住头,往死打吗?一个10来岁的小孩,犯了多大罪,要这样挨打?”

有目击者指,25日晚深夜冲突时,公安、武警也是拿着警棍,见人就打,完全没有理性。有的警棍都被打断了,有人被打得头破血流。据悉,26日早上有民众在现场检到十几条警棍,公安要他交出来,但遭到拒绝,并反驳公安:“你们也太没人性了,对小孩,对大人都是这样,你们还是人民警察吗?!”

据了解,26日晚8时,军警开始暴力清场,数千示威者和围观民众四散奔走,现场一度大乱,不少人躲入附近的民居和大厦走避,也有业主开门待客,让人们暂避,被许多人称赞“做得好”,“应该让他们(当局)知道,人民的怒气已经到了什么地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