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盼两岸简化签证手续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今天表示,开放自由行带来利多,预估大陆今年来台旅客超过200万人次,呼吁两岸继续努力,尤其应简化签证手续,替台湾带来商机。

江丙坤上午出席“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大商机─两岸投资合作论坛”致词时指出,过去几年,陆客来台消费增加,带动旅馆设施投资;去年将近180万人次陆客来台,今年扩大开放陆客自由行,相信来台陆客可突破200万。

他说,台湾在内需方面多仰赖大陆、国际观光客,台湾人口虽少,每年却有900万人次旅客到国外,其中至少有500万人次前往中国大陆,“双方应该继续努力,尤其应该简化签证手续”。

江丙坤进一步指出,若大陆来台旅客若每年可以增加至500万人次,将带给台湾许多商机,“不只观光,包括医疗、美容都是好机会”。

在ECFA后续协议方面,江丙坤指出,货品贸易方面,台湾还有5800多项、大陆有6700多项有待商谈,“现在的谈判相当繁重”,希望双方共创双赢。

他强调,国际经济不景气,盼明年底前完成货品贸易谈判,全面降低关税。

服务贸易方面,江丙坤重申希望年底前完成谈判,“基本上是对双方都有利”。

他表示,投资会带动就业机会与附加价值、增加税收;政府也决定在服务贸易方面尽速开放,让大陆来台投资服务业。

江丙坤补充说,台湾拥有企业经营效率、创新能力、国际市场经验,大陆则有行政效率、广大劳力优势,盼优势互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