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爱上台湾味 上海人为最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陆客自由行周年专题五(中央社上海27日电)“台湾待人接物上保有孔孟儒家思想”。上海人张先生对台湾的感受,和大部分自由行赴台的大陆民众相同,若办证手续费用能简化,他们都愿意再去台湾自由行。

张先生告诉中央社记者,第1次去台湾是商务行程,没有太多时间好好认识台湾社会,他和太太去年10月自由行到台湾纯观光,对台湾人的礼貌和服务态度留下深刻印象。

张先生说,他和太太在台北信义商圈名牌商店逛街,虽然最后没有买东西,“但服务员仍然跟我们说没关系、慢走”。张先生指出,“在香港名牌店,你不买东西他们马上会变脸的”。

除了好的消费经验,上海80后(1980年后生)年轻人喜宝对台湾则是有着“莫名疯狂的热爱”。

喜宝今年3月带父母自由行赴台7天、玩遍北台湾,事前向上海的台湾朋友取经做足功课,热爱文化的她故宫待一天仍嫌不够,印象最深刻的是逛师大水准书局时,老板和她亲切聊天、推荐她好书还多给她折扣。

喜宝告诉中央社记者,台湾的生意人都很好,“在师大夜市喝薏仁汤,老板还会跟我聊薏仁的好处,人和人之间就算不认识,也像朋友一样对待”。

喜宝的父母则喜欢清晨的九份风光,他们也认为台湾“人的味道和温度”最吸引人。

“要好好认识一个城市或一个地方,得要自由行,我下次要去南台湾好好吃一趟”。但喜宝也说,希望办证手续能更简化,“比如说几年内多次签的”。

另外,也曾自由行赴台的上海人叶小姐则抱怨,“入台证一张纸却要人民币1000元,太贵了”!

大陆民众赴台自由行办理签证,各地区有不同旅行社核准代办,以上海为例,仅9家能办理。

较具规模的携程旅游网表示,各旅行社办证有不同价钱,携程则提供多种类选择,透过旅行社办理机票加酒店(饭店)套餐,入台证是400元;透过旅行社买机票、酒店自订,入台证费用则为700元,而近来为庆祝自由行满周年,携程也推出优惠活动,暑假期间儿童入台证可免费办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