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侨民吁承认巴拉圭新政府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6日专电)住在巴拉圭的巴西人今天前往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吁请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承认由佛朗哥(Federico Franco)领导的巴拉圭新政府。

当地媒体报导,旅居巴拉圭的巴西农业、企业界人士和巴拉圭国会议员组成的代表团,首先将与巴西总统府文官厅长霍夫曼(Gleisy Hoffman)会谈说明情况。

代表团认为,巴拉圭新政府是否为南美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所接受,将取决于罗赛芙的态度。

目前约有35万名巴西侨民住在巴拉圭,主要从事农业与加工出口业。巴侨代表费盖托(Aurio Fighetto)表示,前总统鲁戈(Fernando Lugo)执政时期,社会动荡不安,他们只希望今后的生活和工作稳定。

费盖托还指出,巴拉圭的南美南方共市会员国资格被取消带来的损失,将严重影响当地企业发展和经济成长,巴西外交部应理解这样不公平,况且当中还牵涉到巴西侨民。

尽管宣称鲁戈遭巴拉圭参议院闪电弹劾事件为“国会政变”,乌拉圭总统穆西卡(Jose Mujica)反对对巴拉圭进行经济制裁,而这也是他在预定本周召开的南美南方共市峰会上将表明的立场。

穆西卡说,“我们认为巴拉圭发生了一场国会政变,但反对经济制裁或任何形式的经济隔离,因为最终付出代价和受害最深的是巴拉圭人民。”

智利政府也认为不应该对巴拉圭新政府采取极端措施。智利外交部长莫瑞诺(Alfredo Moreno)表示,鲁戈遭国会闪电弹劾或许不合理但合法;智利不会采取任何会损及巴拉圭人民利益的措施。

巴西总统府发言人卡瓦略(Gilberto Carvalho)表示,巴西政府不会单独对巴拉圭采取任何制裁措施,巴西将与南美南方共市和南美国家联盟(UNASUR)共进退。

由于巴拉圭的南美南方共市会员国资格被取消,巴拉圭新总统佛朗哥被禁止参与峰会,但与昔日盟友一同成立“恢复民主办公室”,重新以国家领导人自居的鲁戈,则扬言出席。

尽管巴拉圭最高法院驳回鲁戈提出的违宪诉讼,力挺鲁戈的社会团体和工会代表持续谋划在巴拉圭各地发动示威行动,直到鲁戈重新夺回总统权力。

激进份子并要求将2013年4月巴拉圭总统选举提前举行,但高等选举法院昨天发布声明指出,新总统佛朗哥的任期将到2013年8月结束,排除提前举行选举的可能性。

巴拉圭驻美洲国家组织代表沙吉(Hugo Saguier)今天在常任委员会发表演说,抗议南美南方共市和南美国家联盟部分成员国意图隔离巴拉圭,指称巴拉圭已签署强调民主的国际公约,并履行所有相关条款,尊重其他国家的政治程序,所以希望得到相同尊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