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观光 台旅会分进合击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26日电)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自由行周年前夕,台旅会在上海成立办事分处,现在北京、上海两地,编制一共8个人在大陆推广台湾旅游,压力大、挑战多,但大家仍充满活力。

陆客来台自由行(大陆称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2011年6月28日开放实施,至今已将届1周年。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在大陆的办事机构,对1年来的成效及未来前景,都抱持乐观正面的态度。

台旅会上海办事分处主任李嘉斌告诉中央社记者,上海办公室要到8月底才能进驻,但日前已经展开上海分处第1个行销活动:到南京宣传台湾主题旅游,这次推广的是深坑的“豆腐文化”,就有不错回响。

李嘉斌说,台湾和江苏、南京有特殊的历史渊源,双边关系本来就不错,南京又是自由行第二批开放城市之一,当然会是台旅会推广台湾观光的重点城市。

他认为,推广自由行要细水长流,也需时间酝酿,台旅会现阶段未考虑邀请在大陆受欢迎的台湾艺人代言宣传,因为“有限经费需花在刀口上”,且随着两岸交流交往频繁,会有“小火慢炖”式的成长。

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则告诉中央社记者,开放陆客自由行以来,截至6月13日向大陆公安部申请赴台观光G类签证(自由行签证)总数达21万1370件,单上海就有8万4110件、逾1/3,上海民众是陆客赴台自由行的主力。

杨瑞宗说,开放陆客自由行以来,从未发生过大陆民众自由行滞台不归的情况,这让双边旅游主管单位都更有信心继续推动旅游深化。

他引述内政部移民署的统计资料指出,截至今年6月13日,赴台自由行成行的大陆民众已达8万2590人次,日均值超过230人;第二批赴台自由行城市4月下旬开放后,单是今年6月统计日均值就达300人次,有显着提升。杨瑞宗很有信心地指出,陆客自由行会愈来愈好、倒吃甘蔗。

对于大陆民众希望简化办证手续及费用的想法,杨瑞宗则说,台湾一直都积极推动,也有很高的办证效率,而有些必要程序对大陆民众和旅行业者都是必要的保障,能简化的部分台湾方面都尽力提供。

大陆开放自由行首批试点城市为北京、上海及厦门,第2批再增加10个城市,在今年4月28日先开放天津、重庆、南京、广州、杭州、成都6个城市,今年底前再开放济南、西安、福州及深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