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违建升温 政党纷促廉署彻查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讯】有中共地下党背景的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违建风波不断升温,星期一再有数个政党到廉政公署投诉,要求廉署调查梁振英在选举期间就违建问题涉嫌作不实声明。梁振英则再次就事件公开道歉。

梁振英在特首选举期间曾声称住所没有违建问题,又说当年曾请专业人士检查,但最近却被发现家中有多达6个违建。民协及人民力量成员星期一上午到廉政公署投诉,并希望曾参选特首的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尽快提出选举呈请。

人民力量主席刘嘉鸿:“令到他不当的当选行政长官的话,我们就会要求法院颁布选举无效。”

民协主席廖成利:“呼吁全香港的市民7月1日大家一起上街,向梁振英先生说不,向大话精说不。”

民协及人民力量都表示,支持泛民立法会议员向梁振英提出不信任动议,及在他上任后提出弹劾。

即将在7月1日上任的梁振英,万万没想到当选三个月后,和唐英年一样面对同样的命运,被传媒揭发有违规建筑。

星期一,同样的吊臂车出现在梁振英的大宅外,一批工人早上开始清拆梁振英住所的违建物,他们先清拆车位上盖,再拆违建的杂物房。梁振英则再次就违建事件向市民道歉。

较早前,一批工党成员到候任特首梁振英山顶大宅示威,他们将一张讽刺梁振英谎言连篇的画像撕毁,并贴在梁振英大宅的铁门外。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