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七一访港 民团拟示威抗议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讯】中共官方媒体证实,胡锦涛将在本月29日至7月1日访问香港,出席所谓庆祝回归大会和第四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香港多个民间团体与政党已计划举行多项示威抗议活动,表达港人对中共政权的不满。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说,支联会在29日和30日二天都会有示威活动,希望届时警方能让示威人士近距离和胡锦涛接触,一定要让胡听到港人为李旺阳申冤的声音。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我们希望他可以听到我们声音,看到我们示威的群众,看到我们极度对李旺阳事件的不满,尤其我们看到还没有任何进展,李旺阳的妹妹继续遭中共当局软禁,也没有公布任何调查的结果。”

民主党也强调将递信给胡锦涛表达港人的诉求。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民主党一定会讲清楚包括李旺阳、普选的问题、现在一国两制被人家践踏的很厉害,还有要彻查梁振英事件。”

6月30日晚上将会是民间团体抗议的高潮,包括民阵和泛民主派政党都计划在位于湾仔的晚宴场外抗议。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