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祝贺埃及新总统 期许推动民主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讯】埃及总统选举结果揭晓,星期一(6月25日),欧洲多国外交部长纷纷表达祝贺之意,除了表达会与新总统穆尔西(Mohamed Morsy)合作,也期许他推动埃及的民主改革,营造一个包容的多元性社会。

埃及本次总统选举,最后由具有宗教背景的“穆斯林兄弟会”候选人穆尔西胜出。欧洲多国外长除了欢迎穆尔西当选,也祝贺埃及人民完成第一次的民主选举。

美国与欧洲作为埃及的主要金钱援助者,除了施压埃及的军方接受民主,也敦促“穆斯林兄弟会”需尊重所有埃及人的权利,包括包容妇女,以及其他的宗教信仰。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我必须说,我们将与埃及人民、还有穆希合作,我们想看到埃及有一套包容性的做法。”

此外,欧盟外长也要求穆尔西继续埃及的民主进程。

英国外长黑格(William Hague):“在埃及的盟友、欧洲与英国的埃及盟友眼里,埃及施行确实的、透明的民主进程,以及总统遵守他承诺的包容,特别是维护妇女与少数宗教群众的权利,是极为重要的。”

当天,德国外长与法国政府也发表了相同的观点。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