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沿岸海面升速较全球快4倍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讯】(中央社巴黎24日法新电)1份报告今天指出,美国包括纽约、诺福克(Norfolk)和波士顿等城市在内的大西洋沿岸地区,海平面正以比全球平均高出4倍的速度上升。

期刊“自然气候变迁”(Nature Climate Change)刊登的研究报告说,海平面上升使这个地区的洪水发生风险增加,也威胁到湿地生态。研究提到的大西洋沿岸一带,是全球人口最稠密的地区之一。

约从1990年开始,沿着这个“热点”区1000公里长的海岸,海平面升高幅度已达每年2到3.7公釐。

这份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的研究指出,同期全球海平面升幅为每年0.6到1公釐。

研究指出,若全球温度持续升高,这一带的海平面升幅在2100年前,可能比科学家预测的全球1公尺升幅还高出30公分。

这一带海平面升高速度加快,是因为大西洋洋流循环受到干扰。

USGS海洋学家和这份研究报告共同作者多兰(KaraDoran)解释:“因为格陵兰冰原(Greenland Ice Sheet)融化后的淡水流入海洋,干扰循环导致洋流速度减缓。”

“当‘墨西哥湾流’(Gulf Stream)减弱,沿岸海平面就会上升,湾流离开的沿岸(哈特拉斯角附近,Cape Hatteras)以北是升幅最大的地带。”

热点带从北卡罗来纳州哈特拉斯角开始,延伸到麻萨诸塞州波士顿以北,也包含费城和巴尔的摩等大城市。(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