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澳难民船翻覆事件 5死 90人失踪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讯】救援人员又找到了另外两具尸体,使得周四寻求庇护者翻船事件的死亡人数上升至5人。另外仍有90名船民至今下落不明。

据澳新社消息,上星期四下午,在一条过度拥挤的小船在印尼爪哇和圣诞岛中途翻船后,现有109人已经成功获救。运输部长艾尔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周六下午在悉尼向记者说,恶劣的天气对星期六天刚亮重新开始的搜救行动造成了阻碍。当局表示不大可能再找到更多的幸存者。

这场悲剧促使自由党国会议员沃谢尔(Mal Washer )呼吁反对党领袖艾伯特(Tony Abbott )考虑支持工党的马来西亚解决方案,以防止更多的寻求庇护者死于海上的悲剧发生。

艾尔班尼斯也在推动寻求庇护者政策的快速解决方案。他说:“我想我肯定是这个看法,政府是这个看法,我们希望全议会共同合作,确实找出一个方案,减少这种悲剧再次发生的可能性。”

联盟党正在避免就寻求庇护者政策问题玩政治指责游戏。艾伯特在悉尼告诉记者:“我尽所能避免(将该问题政治化)。今天从我嘴里不会有任何批评的言词。我们应该为那些失去的生命而悲痛。”他说,现在不是批评政府马来西亚政策的合适时机。但他表示,政府并没有和他商谈,打破僵局。不管在任何情况下,他都站在何华德政府的瑙鲁政策一边。

该事件的发生恰逢世界难民日。周日,在悉尼市政厅的一个世界难民日集会呼吁对这一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