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炸药厂罢工 千警催泪弹镇压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讯】广东韶关力拓民爆器材厂,工人抗议公司高管贪污,侵吞公款,从5月初罢工至今近两个月,近日,官方派出上千警力镇压,并发射催泪弹驱离示威工人,抓捕多人,目前工人的抗议行动仍在继续。

韶关力拓炸药厂工人,在工厂门口挂起“还我血汗钱”、“反贪污 抓腐败”的横幅标语,抗议公司遭贱卖,工人权益也受到损害。

吴姓职工:“我们就是要讨一个说法,广东力拓厂为什么才1.2几个亿卖给了宏大公司?我们年产值2、3亿,我们上缴了利润,上缴了税收,还有工人们那些,各种方面都上缴齐了,为什么这么好的一个厂。”

据职工介绍,力拓炸药厂去年被宏大爆破收购,当时许多设备并没有估价,所有设施都遭到贱卖,公司资产大缩水进而影响了工人们的权益,引发工人不满﹔另据维权网站中国茉莉花披露,工厂被卖后,工人买断工龄的钱遭到领导侵吞,导致这次罢工

22号,工人堵路抗议并封锁了工厂大门,有公司领导带着职工的个人资讯要离开,遭到工人围堵,当晚,官方出动上千警力展开镇压,并发射催泪弹。

吴姓职工:“武警防暴警察一千多个人,总共抓走了3个(工人)人,第二天就放回来了,那个老退休的手受伤了。”

当天晚上,警方在将受困领导带走,并运走厂内炸药后撤离﹔23号,工人继续占据工厂。目前有上千警察将工厂重重包围,事态还在发展中。

工人说,该厂高管因为卖厂有功,手上都拥有宏大的大量股份,他们现在不仅有车有房,还拥有香港房产﹔而宏大公司则从5月9号开始停产,6月12号股票却依然上市。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