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涛:中共建党九十一周年 其政权合法性受到空前质疑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讯】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共建党九十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纪念日里,大陆人民送给中共的最丰厚的礼物则是,此起彼伏的抗议示威和风起云涌的维权活动。2012年对于中共来说,真可谓是惊心动魄和令人焦头烂额的一年。通过薄王事件、陈光诚事件、李旺洋等人“被自杀”或“被谋杀”事件和其他一系列严重伤害人权等事件,中共党和政府及其施政行为的合法性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其统治形象一落千丈。“人民当家作主”遂成为对中共政治现实的一种嘲讽。      

腐败与暴力维稳失尽人心       

今年二月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闯进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致使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下台和被双规。“薄王事件”将中共高层官员极度贪腐和严重违法乱纪的丑行公猪于世,震惊中外和引起了大陆民众对中共党和体制的根本质疑。薄王事件是中共政治黑幕的一个缩写,是其冰山的一角,它反映了中共政治体制和施政行为的严重不合理和不公正。薄王事件是中共“新权贵政治”的产物。作为新权贵的中共官员,凭借自己手里的权力,将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尽情地掠夺和侵吞人民财富和国家资源,成为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太上皇”。对于这些新权贵来说,腐败和滥用职权已经不成其为一个问题,早已是“合理合法”的了。前不久,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竟然发表了《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民众应理解》的文章,公然“为中共的腐败寻找合法的位置”。可见,中国的新权贵们已经腐化堕落到了什么程度。他们还会为人民服务吗?       

今年四月,山东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在自己家中被非法监禁了十九个月后成功出逃,进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避难。陈光诚出逃事件揭示了中共非法“维稳”的暴行,把中共残酷打压维权和异议人士的反人权反法理的面目充分地暴露在世人面前。陈光诚事件让北京政府在国际上丢尽了面子,引起了海内外民众的强烈不满,并激起了维权人士的抗议浪潮。六月五日,湖南“六四”民运人士李旺洋在邵阳医院离奇死亡,其家属和网友认为是“被自杀”。八九天安门民主运动之后,李旺洋被中共当局关押达二十二年之久。李旺洋事件是中共又一非法“维稳”暴行的写照。      

李旺洋“被自杀”后,最近在大陆又出现了一系列维权人士被谋杀和失踪的事件,例如:六月十六日,湖南独立候选人管桂林在驾车时,突然被人用一块四公斤重的石头袭击,汽车的挡风玻璃被击碎和副驾驶被击伤。管桂林认为这是中共蓄意谋害。六月十二日,福州维权访民毛起平被七个不明身份的人打晕在地,并被注射不明药物。当天晚上,毛起平在医院经抢救无效而死亡。前不久,河北省沧州市献县七十六岁的访民于汝法,到美国驻京大使馆喊冤被抓,后被交给河北沧州政府押回原籍。六月十七日,于汝法的尸体被不明身份者丢弃在其老家大郭庄村的家门口。其亲属和当地民众认为,这是有预谋的杀害。六月一日,秦永敏夫妇失踪,至今生死不明。后警方称人在他们手里。去年,李旺洋出狱后,秦永敏曾非常关心他的生活。六月二十一日,中国大陆维权人士胡佳表示,二十日他出门时被三个国保人员殴打致伤,并被禁止离开住处。胡佳曾因“颠覆政权”罪服刑三年多。

中共用暴力和谋杀来“维稳”,说明其政权已经处于多么不稳的状态,说明中共统治者们对人民的恐惧达到了什么样的程度,说明中共官员们的心是多么的虚弱和绝望。

暴力和白色恐怖救不了中共,吓不住已经觉醒的民众,阻挡不了维权运动的洪流,反而只能激起更大的反抗和怒潮,只会更快地结束中共的专制暴政。用前中共领导人毛泽东的一句话来说,“那里有压迫,那里就有反抗”。把人民当作自己敌人的政权终究是要沉舟折戟的。

中国维权运动风起云涌       

面对中共的高压维稳,大陆访民、维权和异议人士不仅没有退宿,反而更加增强了他们的抗争与维权活动。陈光诚和李旺洋等维权人士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的道德勇气和顽强精神,激励着其他的维权人士勇敢地去追求自由和维护公义。

李旺阳“被自杀”事件发生后,两万五千港人直捣中联办,愤怒声讨中共暴行,三十多个团体发动全球联署,促查李旺阳死因。港人的怒火迫使中共在港的团队(包括香港现任及候任行政长官曾荫权及梁振英)先后在李旺阳事件上态度软化。香港民阵组织还呼吁港人“七一”上街游行,敦促北京彻查李旺阳死因。

针对李旺阳“被自杀”事件,中国各地维权异议人士也陆续在网上发布“我绝不自杀”的声明,以防止中共继续用对待李旺阳的方式来谋害其他维权异议人士。先是著名维权人士胡佳在推特上发布了“我不自杀”的声明,然后经济学家夏叶良也在新浪微博中发布了类似的声明。接着,六月十五号,上海维权人士金月花也写下了“我绝不自杀”的声明。另外,北京丰台区的居民葛志慧、维权人士郭永丰和四川自贡的维权人士刘正有等人也先后发布了他们的“绝不自杀声明”。随即,网路上发表“我绝不自杀”声明的大潮便迅速遍及世界各地。

除了维权和异议人士的抗争外,大陆各地民众的维权抗议活动也此起彼伏,汹涌澎湃。今年四月至六月,重庆万盛和双桥地区数万民众持续上街堵路,抗议重庆市政府强行并区,使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急剧下降。六月十八日,广州日资西铁城精密公司三千人罢工,要求增加底薪。六月十八和十九日,青岛国棉二厂数百工人堵路,抗议公司低价买断工龄解雇员工。六月十九日,广州市越秀区有逾千黑人上街堵路,抗议警察打死一名黑人,警方出动数百防暴警察前往镇压。六月二十日,在中共上海市政府门前,两千多名“遭当局掠夺土地、工人下岗、房屋强拆、暴打、拘留、劳教、关黑监狱、送精神病院等迫害的民众”举行抗议。抗议的民众表示,他们“长期的上访无人理睬”,“对当局失望到了极点”,并“扬言要与当局腐败集团的贪官污吏们同归于尽”。另外,每周都有数百名权利受到侵害的民众到上海市政府信访局上访抗议。六月二十三日,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望岗村近两千名村民上街示威,抗议“村干部滥用职权,变卖、低价出租耕地,侵吞村集体巨额财产,操纵选举等违法犯罪行为”(美国之音)。

如此之类的维权抗议活动,在中国各地天天都有发生。大陆民众对中共政府的不满已逐渐由被动的“上访”转变为主动的上街抗议示威。权利受到伤害的民众与政府之间的冲突,变得越来越直接、剧烈、频繁和公开化。

是自新还是等待革命?       

2012年,是中共多事之秋和风烛残年的一年,也是中国维权和异议运动蓬勃发展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中共专制制度的弊端暴露殆尽,中共政权处于空前不稳定的状态,中国社会的各种矛盾比任何时候都尖锐和严重。

2012年警示中共,一党专制实在难以为继,“暴力维稳”保不住中共的红色江山,“新权贵体制”终将葬送中共自己,压制言论和戕杀自由只能激起更加汹涌的公民抗议浪潮。

2012年告诫中共,只有“自新”才有出路,只有根本改变现存政治体制和推行民主宪政才能拯救自己,只有还政于民、保证公民权益和建立社会公正才是正道,否则只有等待人民揭竿而起,用社会革命的方式来推翻其现存制度,建立民主秩序和保障社会公正。

人心不可辱,人民要权利要自由要生存的愿望和诉求是不可磨灭的。中共不变,人民将促其生变。中国共产党,现在是你改弦易张的时候了!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