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无王管”大陆楼市陷乱象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今年以来,限购松绑,金融政策调整等放松调控的传闻不绝于耳。民间预测央行减息,房价会再涨,深圳立即有千人排队买楼。近日中共四个部委连续4次辟谣,有媒体质疑,减息的影响早应该预料到,出了新情况之后四部委还各自为政,究竟党中央国务院在哪里?

今年以来,限购松绑,金融政策调整等放松调控的传闻不绝于耳。针对此事,住建部新闻发言人18日曾表示,住建部门将积极配合金融部门,继续严格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这是自6月8日以来,国家部委10天之内对关于房地产政策可能松动的第4次辟谣,而且还是来自4个不同的部委.

《明报》指出,楼市是经济与民生的神经,牵动国家和千家万户,国务院多个部门的政策,甚至部长的一句话,都会影响楼市。央行的利率以及楼按政策,国土资源部的土地政策等等,都会牵一发动全身,这是中共高层早该预料到的。

报导认为,民间看不出中共高层对楼市出现的乱象有任何协调的动作。

分析说,中共高层对楼市没有协调是因为他们的心思都放在即将召开的十八大,上层目前正处于胶着状态。中层官员当然就是少做少错,一切按既定程式办,这样的乱局,或许要等十八大以后才有转机。

中共对房地产调控无放松迹象

《大纪元》报导,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陈雪表示,四部委分别发声明澄清关于限购松绑,金融政策调整等放松调控的传闻,一方面说明在市场观望相持的敏感期,舆论风险高企;同时也表明,目前中共对于房地产调控的态度依旧严谨,并无明显的放松迹象。

投资银行摩根大通最新研究报告称,预测中国的房地产紧缩调控政策不会放松,并维持今年全国房价下降5%-10%,部分一线城市降幅可达15%-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