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中共密阻中国古典舞大赛 政法委系黑手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讯】新闻周刊(325)新唐人第五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帷幕已经拉开;近期传出中共政法委系统以内部通告方式下达密令,要求大面积抵制赛事。中共干预文化艺术活动的自由,受到香港多位立法会议员及大陆文艺界人士谴责;其实长期以来中共一直以各种方式干扰、阻碍新唐人的中国舞大赛,这是出自于什么样的心理因素?我们现在就一起来了解。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五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目前已经拉开帷幕接受比赛报名;初赛有两个赛区,将分别于8月18号在香港及10月25号在美国纽约举行;决赛则于10月26号在纽约进行。

就在近期,新唐人获得可靠消息说,中共以内部通告方式下达密令,要求大面积抵制新唐人的舞蹈大赛。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主席马丽娟:“从2007年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其实中共就一直在打压,今年打压得更厉害,是因为我们的初赛是在香港;对中国大陆的选手,他们一旦知道谁报了名,公安系统就会上门去骚扰他、恐吓他、甚至抓到公安局去审问他,海外也有,中领馆的去威胁,如果你要敢参加这个比赛,我不让你回国”

根据可靠消息来源,阻碍新唐人“中国古典舞大赛”的内部密令,来自中共政法委系统包括610办公室;今年由于初赛在香港举办,打压更是加大力度;对此,香港多位议员认为此风不可长。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今日干预的是新唐人电视台、明天或是六四舞台、明天干预的可以是另一些表演的项目。所以我觉得大家都不可以不出声,因为大家现在不出声的话,就容许他开了这先例、容许他干预、容许他破坏一国两制,我觉得这是很危险。”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如果中共政府施压予特区政府,要用尽方法令我们无法履行他们权利的时候,我觉得其实香港人应该出来。”

中共政法委系统插手阻挠新唐人的中国古典舞大赛,其实并非新鲜事,过去它是公开利用中共反邪教协会发函给中国舞蹈家协会,并在网站发布文章攻击,以达到阻止中国选手参赛的目的;不过,几年下来它发现,这种明目张胆的打压行动,却反而打开了大赛的知名度。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有很多人就是看到中共用这种方式要封杀以后,才知道有新唐人的中国古典舞大赛的。所以几年以后,他们就改变了策略,不再利用舞蹈协会通过污蔑的方式来阻止人们参加舞蹈大赛,而直接就用行政手段,就是用警察或者是司法机构,阻止人们参加比赛。”

中国古典舞是基奠于五千年的中华神传文化,是一门舞蹈艺术,她通过身韵和身法的表现,使优美的舞蹈动作带出内在的思想感情与内涵,她同时富涵中国各自民族的传统特征和风格,具有超强的表现力。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主席马丽娟:“这个中国舞的特点呢,她透过肢体的身韵、身法、技巧的表演,就能表达出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深奥的内涵,而不需要文字的叙述,这点让西方人看到了中国文化的精随。”

神韵在各国演出已经许多年,很多观赏过神韵的外国人,都对中国古典舞感到很震撼,有在美国看过神韵演出的大陆民众激动的说:“神韵演出恢复中华五千年文明,我作为华人感到很自豪。”中共处心积虑的打压对于这样的珍贵传统文化,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主席马丽娟认为,是出自于恐惧心理。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主席马丽娟:“中共为什么惧怕传统文化,它的意识形态是无神论,它不信神。对它们来讲,中共是斗天、斗地,它的哲学是斗争哲学。”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指出,中共建政70年来,脑袋中只有维稳,它用党文化、用为政治服务,来指导文艺工作,在中共党文化操控下,中国舞艺术家们根本没有前途,她鼓励中国的选手们,要勇敢争取自己美好的前程。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我认为一些年青人他们应该争取这种演出的自由,能够到国外参加比赛,是显示他们才华,也是他们参加国际交流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就应该争取,这样他们的艺术才能发展。”

据《九评共产党》这本书分析,共产党的“哲学”和中国传统文化截然相反,中国传统文化是敬畏天命的,相信生死轮回、善恶有报;共产党则信奉“无神论”而且“无法无天”,中共一直把中国民族文化视为其独裁专制的妨碍,这就是为什么中共如此惧怕传统中国文化,因为它的理念和逻辑完全是反中国5000年文化和价值观。

新唐人记者王馨、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