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零8个月婴儿被医院健康检查死亡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代静采访报导) 2012年6月13日,重庆开县周克珍带着1岁零8个月的女儿周小蕊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进行儿保健康常规检查,因女儿与同龄儿童比略有偏矮偏瘦,所以想通过检查看是否缺少哪方面的元素。在体检过程中,其中一项需抽饿血(一次连续抽6管),就在抽血的过程中女儿出现明显精神变差、四肢无力、呼吸困难、进入昏迷状态,再也没有苏醒过来。

周克珍急忙抱着女儿找儿保科的医生进行急救,可是状况急剧变差,儿保医生根本无能救治,于是周克珍在护士的陪同下迅速将小孩转入急诊科,进行简单处理,又转入呼吸科进行相关救治,仍然无效,此时小孩已进入昏迷状态,情况急剧恶化,该科室无力救治,不得不将小孩转入重病监护室进行特殊抢救。自6月14日10时左右进入重病监护室到6月18日下午2时许,小孩再也没有苏醒过并离开人世。

新唐人记者采访了孩子的父亲周开干他说:“我的女儿的死亡,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女儿周小蕊刚满1岁零8个月按常规检查一定要抽6管血吗?在没抽血之前各项检查都一切正常,就在抽血的过程中出现恶化状态,院方对女儿的生命及其不负责任,对女儿急救这件事情孩子父亲一直找医院领导一直找不到,也去过医院办,还有其他相关行政科都问过,都说不在,领导忙没有时间等等托词不见家属。

周开干还强调说:家属找院长的目的就是想让医院重视孩子的病情,因为这所医院在重庆是儿科方面最有权威的,是最好的儿科医院,那么这么好的医院会有很多专家,孩子出了这么大的事昏迷不醒,如果院方要是重视的话,能动用专家进行分析和抢救,就有办法把孩子抢救过来。

孩子的父亲周开干悲愤的向记者说:“从6月14日一直找院长直到女儿死亡都没找到,都不肯见家属,他气愤的说女儿的尸体就放在病房,用女儿的命来换取见院长一面。”

在孩子的父亲强烈要求下 院长在18日下午与家属见面,孩子的父亲周开干问院长,孩子是健健康康到医院儿保的,不是来治病的,现在出了这么大的问题,医院应该给孩子一个说法,因为小孩从抽血过后一直没有醒过来,造成小孩死亡是什么原因, 医生说是多种病状肺部、脑部、等,多器官衰竭造成的,孩子的父亲说“孩子来医院时好好的各项检查都是合格的,就在抽6管血后造成的,院长说给我们点时间院方进行研究后给你们答复。

6月20下午院方和家属在一次进行协商,院长没有来,院方的代表说医院组织了相关的专家进行分析研究这个小孩死亡的原因多器官衰竭造成的,小孩的死亡与医院没有关系,就这样匆匆的走了,家属不服上访到重庆信访办要求尸检。

孩子父亲流着泪跟记者说:“一个小生命刚刚来到人世就这样匆匆的走了,孩子走了给见过她的人留下的是什么呢?孩子的父母呼吁善良的人们,各个媒体给予关注和帮助,为孩子讨个公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