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风车恐龙模型 迁徙定居宜兰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23日电)纸风车文教基金会的大型恐龙模型展演,过去轰动全台,活动结束后,碍于经费不足和缺少固定场所放置,经过宜兰县政府积极争取,今天迁徙定居在冬山河亲水公园。

2010年4月,纸风车文教基金会以艺术及创意为概念,创作“恐龙艺术探索馆”,全馆有50只以玻璃纤维、充气材质所构成的大小尺寸恐龙模型,恐龙模型身上分别穿着客家花布、青花瓷图样,与毕卡索等画家画作的漂亮衣裳,并在台湾主要都市以戏剧巡回表演,将艺术、创意及生态教育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呈现,受到民众欢迎。

在展览结束后,今年3月底传出碍于经费不足和缺少固定场所放置恐龙模型,因此大多时间只能放在仓库,基金会希望能“出嫁”给地方有心人士,帮助这些恐龙模型找到一个固定的场所,打造恐龙游乐园区。讯息传出后,当时有10多个公私立机构都想要争取。

纸风车文教基金会经过多方思考后,6月初决定将它们落脚在冬山河亲水公园。

在纸风车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李永丰率领下,上午有长25公尺的充气式腕龙、长8公尺的充气式甲龙,还有以玻璃纤维打造长8公尺的板龙、长6公尺的剑龙、长5公尺的厚头龙与长9公尺的一对慈母龙母子等模型,分别以拖板车在亲水公园附近道路游行,沿途吸引不少民众的目光。

这些率先迁徙到宜兰的恐龙模型在抵达亲水公园时,宜兰县长林聪贤在门口迎接,并从李永丰手中接下驯龙棒,表示恐龙模型已经“出嫁”,交付给宜兰县。

“阮ㄟ将伊惜命命!”林聪贤表示,宜兰县创办童玩节以来,都是为了将当地打造成为希望快乐的梦土,这个理念与纸风车文教基金会的宗旨相同,如今纸风车的恐龙模型“嫁”到宜兰,宜兰县这个“亲家”会好好珍惜,让它们继续在兰阳平原延续恐龙文化创意产业,不会亏待这些“好媳妇”。

李永丰说,纸风车选择宜兰这个“女婿”是受到诚意所感动,而不是“聘金”多寡的因素,他很放心这些恐龙模型未来会在宜兰好好定居下去。

宜兰县文化局说,除了今天有7只纸风车恐龙模型先搬到亲水公园之外,纸风车其他40多只大小恐龙模型也将先后迁居宜兰,并分散在亲水公园附近,继续孕育更具创意及艺术的恐龙文化。

此外,在今年暑假于亲水公园举办宜兰童玩节时,每天将安排4场由纸风车剧团编导创作的恐龙戏剧,并以歌唱与舞蹈等多元艺术方式呈现,带领大小朋友跟着恐龙一起去冒险。10106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