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在“穷得只剩下钱”的国度抗争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讯】中国自从被中共侵占以后,使中国人成了没有信仰的民族,成了全民上下崇拜权力和金钱的民族。有港媒更指,现在的中共把中国变成了“穷得只剩下钱”的最穷国家。而被誉为“东方明珠”的香港自97年回归大陆后,一直不断的在为了信仰(普世价值),在强权之下同中共抗争。

中共政府除了欺骗人民背叛人性没有其他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认为,中国人是世界上少数没有信仰的可怕国家之一。中共政府所谓的政治,除了欺骗人民,背叛人性,没有其他东西。全民上上下下唯一的崇拜就是权力和金钱,自私自利。人民大众过去是权力的奴隶,演变为金钱的奴隶。

中国人“穷得只剩下钱”

最近大陆网页疯传希拉莉国务卿在哈佛的一个关于中国的讲话要点。虽然有怀疑认为是大陆网民的假托之作,不过对于其中一些要点,《苹果》文章认为值得引述。

从申请移民的情况看,中国90%的官员家属和80%的富豪已申请移民,或有移民意愿。一个国家的统治阶层和既得利益阶层为什么对自己的国家失去信心?

中国人是世界上少数没有信仰的可怕国家之一。全民上上下下唯一的崇拜就是权力和金钱,自私自利。中国政府所谓的政治,除了欺骗人民,背叛人性,没有其他东西。人民大众过去是权力的奴隶,演变为金钱的奴隶。

大多数中国人从来就没有学到过什么是体面和尊敬的生活意义。对民众而言,获取权力或金钱就是生活的一切,就是成功。

肆无忌惮地对环境的破坏、对资源的掠夺,几近疯狂。

中国政府应当顺应时代潮流和人类文明趋势,主动变革,关心民生,重视民主,不能不负责任地推托和压制。否则,中国只能越来越不稳定,将会出现大的社会动荡和人道灾难,20年后,中国将成为全球最穷的国家。这或将是全人类的灾难,同样会是美国的灾难。
不过,文章认为,实际上,中国现在已经是“穷得只剩下钱”的最穷国家了。

香港人在强权之下的抗争

在香港,每年的六四,都会有数以万计的香港民众参加烛光纪念大会,悼念当年死难的学生。

在9年前的7.1香港爆发五十万人大游行。抗争中共限制香港人民权利二十三条,使得中共不的不在香港民意下让步。

李旺阳事件再次证明香港政治体制已经扭曲

香港回归15周年在即:最近一个月,六四集会出现破纪录的18万人,李旺阳事件触发2万5千人向中联办示威。

《苹果日报》评论指出,在李旺阳接受有线电视访问和“被自杀”的明摆着的事实面前,这批掌权者、将掌权者或有心依附权势的人士,直到香港民情汹涌,中联办李刚说大陆会调查事件,“众奴才”这时候才说要给人大、给最高人民法院写信。

因此,文章认为,这桩“皇帝的新衣”的现实版,足以说明香港的政治体制已经扭曲到什么程度,而拥权的上层和老百姓的认识差距又有多大了。

《苹果日报》评论分析香港人不再信任中央原因有三

1,中央对基本法所定的香港自治范围内的事,干预越来越明显,一个中联办的小官僚有权向特首办咆哮,本地特首高官侍奉北大人如奴婢。香港人不能不看看香港的太上皇长成什么鬼样。

2,大陆发生的种种事情,也真是常让香港人瞠目结舌,几乎人人都渐渐看到中共政权的本质。

3,因此,香港人对中央的信任度,与香港人对特区政府的信任度,是紧密关联的,尤其是,候任特首有疑似中共党员的背景,而他的虚伪、霸道的专权政治作风也在他未上任前开始流露。

因此,评论最后号召港人在强权之下为了信仰7.1走出来:“在强权之下,香港人必须守住我们的信仰(普世价值),同中共及其在香港的代理人抗争。否则,祸及全人类的灾难,会首先降临香港。所以,不要吝惜7.1走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