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无惧中共恐吓参赛 走上世界舞台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讯】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掀起了报名的热潮,尽管中共政法委密令阻挠,但是许多选手仍无惧威吓,踏上大赛表演舞台,不但获得了优秀成绩,更迈向个人艺术生涯的颠峰,踏遍国际一流剧院,深获国际主流社会的欢迎。

中国古典舞早期主要在宫廷及古老的戏剧戏曲中流传,海纳了历朝历代的文化智慧,以第一名成绩毕业于北京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的陈永佳说,近几十年来,中国舞被中共利用来服务政权,早失去了精神内涵。

神韵艺术团编舞暨舞蹈家陈永佳:“特别是文化大革命以后,表面上看也有古典舞的东西,可是实质上你看它的表现内容,其实完全没有传统的内涵在里面,为共产党歌功颂德,党文化的东西,一种浮夸的,一种不实的,革命啊,斗争啊,透着一种杀气,所以这个跟正统古典舞有很大的区别。”

在中共统治下,五千文化断了血脉,以恢复正统古典为职志的新唐人中国舞大赛,深深吸引了陈永佳,在中共恐吓与威胁下,2007年他毅然参赛。如今成为神韵艺术团编舞暨舞蹈家,踏遍国际一流剧院,在西方社会打开知名度。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主席马丽娟:“他们(参赛选手)自己的感慨呢,他们就觉得说我们当初呢这样的决定是对的,如果我们听了中共这样的干扰,不再来了,他们的前途呢,现在就不会有他们这样的今天。”

对于许多选手而言,踏上大赛的舞台,也同时迈向国际,更是追求纯正艺术职志的自我实现,马丽娟说,有位选手曾被中共威吓放弃了比赛,却又在第二年毅然参赛。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主席马丽娟:“他参赛以后才发现,新唐人办的这个中国舞比赛呢,是真正的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国的正统文化,她感觉到非常自豪,对中国人来讲,她觉得我是中国人,我有责任有义务,在这个领域里面,把我这么多年所学所领悟的东西,在这个领域中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舞。”

培养古典舞摇篮的美国飞天大学副校长郭华平说,自古以来优秀的艺术家,首先有端正的人品,这样就不受权势所迫,也不受利益左右,他们的艺术观点是不变的。

新唐人记者文赞、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