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逾八成公交罢工 要求奥运加薪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英国伦敦奥运即将在下个月举行,预期将吸引众多的人潮前往观看比赛。但伦敦市的几千名公车司机星期五(6月22日)举行了24小时的大罢工,要求在奥运期间加薪500英镑,作为工作量增加的报酬。这是伦敦近30年来第一次发生全市规模的公交司机罢工。

许多的公车司机聚集在伦敦西汉姆(West Ham)的公车总站摇旗抗议。据统计,参与罢工的司机大约占伦敦公车司机的85%。

联合工会(Unite union)代表伊斯梅尔卡努(Ismael Kanu)表示,奥运期间乘客的数量会大幅增加,司机也应该获得更多的报酬。

“我们要求的就是奥运期间让伦敦的公车司机加薪。我们要的没有太多。如果市长和交通局可以给其他运输工人奖金,我们也应该获得相同的待遇,我们是更为弱势的前线的公车司机、公车工人,这是我们应得的。”

目前英国铁路网(Network Rail)、希斯罗机场快线(Heathrow Express)和伦敦地铁(London Underground)的火车司机已经获得每人500镑到900镑的奥运奖金。

许多公车司机对此感到非常不公平。

(公车司机乔安娜‧托弗兹Joanne Tofts):“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其他人在奥运期间都有奖金,500磅或更多,而我们却一毛也没有。”

根据联合工会的估计,以每人500镑计算,公车司机的奥运奖金的总金额需要1400万英镑。

伦敦市长曾经提出奥运交付管理局(Olympic Delivery Authority)愿意支付830万作为奖金,但遭到工会拒绝。

目前伦敦只剩下四分之一的公车正常运作,这也是伦敦近30年来第一次发生全市规模的公车罢工。

如果这次协商失败,工会领袖目前仍不排除在奥运期间发动罢工。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