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校体测找代跑 遭记过法办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2日电)国防部海军司令部今天坦承,1名少校军官找人顶替接受3000公尺跑步测验,已将他记大过、调职,另涉违法部分,也已函送军检侦办。

媒体报导,海军陆战队战车营反装甲连进行年度训练时,陈姓连长担心自己3000公尺徒手跑步不合格,影响未来升迁,因此要求士官“代跑”,海军司令部调查属实,撤换陈姓连长,并将他记过惩处。

海军司令部表示,经查,这名少校军官于5月上旬时身体不适,由所属上士顶替接受3000公尺徒手跑步测验,行为确有不当,相关单位已于5月14日召开人事评议委员会,分别核予少校军官大过1次及上士记过1次的处分,并调离现职。

至于此案可能涉及伪造文书印文罪,海军司令部表示,已同时函送国防部南部地方军事法院检察署侦办。

海军司令部表示,海军对官兵诚实操守极为重视,对于极少数人员心存侥幸,造成不名誉行为,深感遗憾,未来除要求各单位持续加强干部教育,也会将此案纳为案例宣教,要求官兵引为殷鉴,端正部队军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