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民参与7.1游行 陆停签港澳通行证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湖南民运斗士李旺阳的离奇死亡事件,日前,引发了2.5万香港民众大游行,为阻止大陆民众参与香港7.1大游行,中共公安部近日下令各地暂停办理签注赴港澳通行证;网上更惊现声称是李旺阳的“遗书”,分析指,是五毛杜撰李旺阳“遗书”,继续为“自杀”定性制造舆论氛围。

网民在微博透露,公安部通告,6月20日到7月3日,暂停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厦门媒体人刘君鞅也证实,当地也停办港澳通行证签注。

21日上海入出境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应《苹果》记者电话查询时,也证实暂停港澳签注,称因香港有回归纪念活动,避免给香港增加负担,“这些措施以前有过,没什么特别原因”。

网民北风为想在7.1来港的朋友推荐了方法:用护照花300块去办个越南签证,先去河内再飞香港。广州到河内可以在越秀南坐大巴到凭祥后从友谊关过,再从中巴到河内,晚上9点出发,第二天中午可到河内,全程车资只需300元。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指出,相信中、港各有一份出入境人士的黑名单,担心当局会进一步打压出入境自由。

据《新唐人》记者报导,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将在七月一日访问香港,民间抗议声浪持续升温。今年香港七一游行人数,可能创下近年新高。

22日网上惊现李旺阳“遗书”称:“我走了,在为我一生所追求的民主事业奋斗了20余年后,我选择了离开…..我是可悲的人,为那个幼稚无比的理想……回首一生真是愚不可及….不要立碑,也不要让任何人来打扰我。在人间我见过太多的喧闹,就让我的灵魂安息吧。”。

网友北风分析,五毛杜撰李旺阳“遗书”,继续为“自杀”定性制造舆论氛围。只不过没有说明是通过录音还是请人代笔。五毛下一步是不是要公布李旺阳的亲笔遗书手迹?有网友质疑:又盲又聋又残的李旺阳怎么写遗书?五毛编的太离谱了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