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剑:神九升天 养老金缺口落地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记得曾经在高中和大学都有一门人人必修的政治课程——《政治经济学》,里面兜售的是马克思的所谓剩余价值理论,即资本主义生产的目的就是为了攫取更多的剩余价值。所以,黑心肠的资本家总是千方百计地缩短雇佣工人的必要劳动时间,延长剩余劳动时间来榨取劳动人民的血汗。

无独有偶,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GDP已经赶英超日跃居全球第二,政府财政收入已经突破10万亿元,自称“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和“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国,黔驴技穷的中共竟然也活学活用其老祖宗发明的剩余价值理论,除了将劳苦大众创造的剩余价值中饱私囊外,还企图通过延迟退休年龄来缓解养老金即将入不敷出,捉襟见肘的危机。

中共官方资料显示:1997年中国政府开始在全国建立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制度;1998年中国半数省市养老金收不抵支;2005年中国养老金空帐已达8,000亿元,且每年以1,000多亿元的规模扩大;截至2010年底,中国养老金个人账户本应有资产19,596亿元人民币,实际上只有2,039亿元,由此导致17,557亿元的缺口要由政府来偿还;另据世界银行一项测算,按目前制度及模式,2001年到2075年间,中国养老保险的收支缺口将高达9.15万亿人民币,按最乐观估计也至少有3万亿人民币的缺口。

不过,就在中共“神九”升空,“神女”飞天的前一天,国内媒体又公布了一项由中国银行、复旦大学有关学者牵头撰写的《化解国家资产负债中长期风险》报告。报告预测,到2013年,中国养老金的缺口将达到18.3万亿元,在目前养老制度不变的情况下,缺口会逐年放大。由此可见,谁也无法否认养老金的缺口是中共延迟退休年龄,继续盘剥中国民众劳动力剩余残值的直接原因。

这一话题在过去几年中此起彼伏,每次均遭激烈反对。近日人社部又放风推迟退休年龄已是一种必然趋势,网路上更是骂声一片。人民网调查结果显示,高达 94%的人投了反对票。甚至有网友在跟帖中问:哪里有卖炸弹的?

那么,延迟退休真的像中共无耻砖家讲的“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吗?既然如此又为何遭到全民的一致强烈反对呢?如果按照中共人社部吹嘘的“推迟退休年龄在二战之后己在世界范围内成为一股不可逆的潮流”,那“民主选举”,“多党制”,“三权分立”等等也早在世界范围内成为一股不可逆转的潮流,中共为何不顺应历史潮流,结束一党独裁专制政权呢?

首先,社保基金是中共玩的寅吃卯粮的“庞氏骗局”。

所谓社会保险基金,简称社保基金,包括“五险一金”,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其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这三种险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由企业承担。养老保险主要用于职工退休金的支出和调剂,涉及职工的各项最基本生存保障,也被称为百姓的“养命钱”,“活命钱”。当初建立的根本目的是中共在撕下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假面纱后,为了减轻国有企业历史遗留下来的沉重包袱,“减员增效”,而将企业改制时大量提前下岗、失业和退休人员的退休金甩给社会的一种缓兵之计和埋下的一颗隐形炸弹。

中国的养老金统筹是从80年代末开始,当时只有国有企业职工才有退休金,集体和个体企业职工退休后一分钱也没有,中共便学习国外开始成立保险基金。1997年在国有企业也全面实行养老保险之后,按照规定,养老金缴纳比例应该是每月由单位为每位元职工缴纳20%,职工个人缴纳8%,剩余部分则由政府财政负担。另外,在实行养老保险之前没有缴纳养老金的退休职工也照样领取养老金,这部分缺口也应由政府承担。但因当时中共财力不足,拿不出钱来弥补养老缺口,便采取“用年轻人交的养老金去补老年人的支出”的“庞氏骗局”,把原本由政府承担的责任就临时由这种“后人养前人”、“撤东墙补西墙”骗局掩盖起来了。也就是说,从养老金制度建立开始起,中共就欠下了中国人民巨额的“养命钱”。

但随着人口老龄化,退休人员的逐年增加,再加上近年货币贬值,物价飞涨,“稳定压倒一切”的中共又害怕老百姓因养老金过低,不能维持最低基本生活而“上街抗议”,从而威胁其独裁政权,又不得不逐年提高养老金支付比例。而各地社保基金管理混乱,丑闻不断,又无法实现社保基金的保值增值,以及近期经济形势越来越严峻,大量中小企业效益低下和民营企业的相继关停倒闭,无法按期缴纳社保基金,致使养老基金来源不断减少。这样,就使得原本先天不足的养老金更加雪上加霜,窟窿越来越大。

在十个坛子六个盖,“庞氏骗局”玩不转,又不想用现有财政资金弥补历史欠账的时候,中共便想起了其祖传 “秘招”,用延长退休年龄的办法来击鼓传花,转嫁危机。

正如国内民众调侃的:三十年前你们宣传“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我们信了;二十年前你们改为“计划生育好,政府帮养老”,我们依然可以接受;十年前你们彻底颠覆了过去的承诺,改成了“养老不能靠政府”,我们认了;现在我们老了,又说适时推迟养老计划!该信谁?谁才可信?

其次,延迟退休年龄是中共对老百姓敲骨吸髓的毒计

媒体报导称,“按照我国现行管理体制,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即可办理退休手续。这项退休政策制订时,全国人口平均年龄50岁,而目前,中国人口的平均寿命已经超过70岁。”从这段有理有据的记述,我们可以看出中共比黑心肠的资本家还要黑十倍,甚至百倍。竟然在国民平均寿命只有50岁的时候,中共就把国民的法定退休年龄强制规定为60岁、55岁、50岁。这充分说明,“你不仅活是中共的人,死也还是中共的鬼”,吃人不吐骨头的中共不仅要在你活着时把你的血汗榨干,甚至就连死后做鬼也不肯放过,还必须在地狱里继续为中共创造剩余价值,服至少5至10年的苦役。

好在中国人不愧为是钢铁炼成的,竟然喝着三聚氰胺、吃着地沟油活过了50岁、55岁、60岁,并且人口平均预期寿命提高到了73.5岁。否则,真的只有到阴间才能办理退休手续,找阎王爷去领冥币来养老了。于是,中共政策的研究者、制订者心有不甘,又要“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与时俱进。在2011年中央财政收入高达10万亿,与之相应的各种隐形非税收入至少也在5万亿以上,中国的外汇储备更是高达3.4万亿美元,2011年国企实现的利润高达2.25万亿元,2011年银行业税后利润高达1.25万亿的前提下,口口声声称“不差钱”的中共,甚至在全球金融风暴中以“救世主”自居,一掷千金,借钱给美国、欧洲等西方大国的中共,却不用这些钱来解决养老金缺口问题,而是挖空心思的企图通过延迟涉及数亿人的退休年龄的恶毒手段来榨取老百姓的最后一滴血。大家知道,如此众多的收入来源和惊人的外汇储备,全都是中国人民的血汗钱凝聚而成的,是堪比豺狼的中共长期无偿剥削劳动人民的剩余价值而积累起来的。

再说,中共各级地方政府这些年卖地,暴力拆迁,成了老百姓冤大头,民众辛苦一辈子的积蓄又回流到政府和开发商手上。地是国家的,也是人民的,卖地的钱完全应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可中共将钱据为己有,一毛不拔。不仅将上述资金用于中共官员每年天文数字的“三公”消费,还将这些钱用于超过军费的“维稳”开支,反过来用人民的血汗钱来镇压人民。这正是共产邪教“取之于民,害之于民”的真实写照。

由此可见,中共提倡的所谓“和谐社会”,实质上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喝血社会”,喝老百姓血的社会!

再次,推后支付养老金是中共维持暴政的卑劣伎俩

现在中国的劳动年龄人口正处于高峰期,大约有10亿,其中大约还有1亿人没有稳定的工作,处于失业或半失业状态,所以就业仍然是中国的第一大社会问题。从长远趋势看,虽然中国的老龄化发展正在加速,但到最高峰时,中国仍然有7~8亿多的劳动力。中国每年新增加的就业岗位徘徊在1,000万到1,200万之间,而其中至少有30%是替补退休人员的工作岗位。如果延长退休年龄,这300—400万的岗位就不复存在,尤其是在经济不景气,企业大量裁减人员的时候,必然进一步加剧就业紧张形势。

而实际上,中共规定公务员超过51岁就以退居二线,不用上班,工资原数照发,这样一直发到正式退休。并且2千万公务员不用缴纳一分钱的养老保险,却拿超过普通职工三倍的退休金。

在就业形势总体仍供大于求,当数以亿计的低收入群体眼巴巴盼望着拿退休金养家糊口之时,中共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一再放风在全国实行弹性延迟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政策,用意何在?依笔者看中共的醉翁之意就在于维持其摇摇欲坠的暴政统治,以便其苟延残喘。

实际上,中国养老金早已形成巨大的亏空黑洞,拓宽资金来源,充实社保基金,已迫在眉睫。而在当前经济形势复杂、养老金收益率低、社保基金投资运营办法迟迟未能出台的情况下,延迟退休年龄就成为中共的一根救命稻草。根据学者测算,老年人“晚退5年,社保基金就可少支付5年的养老金,同时又多收5年的养老保险,一来一去就有10年养老保险基金的差距。从全国看,每年减缓基金缺口200亿元”。

症结在于前几年,中共各级官员为了满足自身的利益,片面追求政绩,维持GDP的高额增长,不惜大把花钱,大拆大建、大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根本不可能把搜刮来的民膏民脂转移到民生和社会保障领域。根据审计署的资料,到了2010年底,中国地方政府性债务总额约为10.7万亿元(约合1.65万亿美元)。这相当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四分之一。而2011年、2012年,分别有约2.6万亿元和约1.8万亿元的地方政府性债务到期,合计占2010年底债务余额的41.66%。在中央严格调控房地产价格的大背景下,导致地方政府无法继续通过出卖土地来偿还巨额债务。如果新一届政府在未来几年内未能够成功实施财政改革,地方债务将引爆金融危机,造成重大社会震荡。

目前,在出口大幅下降,靠国家投资的模式也难以为继,地也基本上已经卖光,再增发钞票人民币就将变成一堆纸的情况下,中共把提升经济一切的希望都寄托于内需。然而,拉动内需,必须要解决民生问题,解决社会财富分配问题。现实的问题是,4万亿引发的严重通货膨胀,已直接导致老百姓的财富严重缩水,内需因而欲振乏力,又造成劳动力成本迅速上涨,进一步打击了制造业。直接结果就是中国制造业出现新一轮静悄悄的大裁员,这次裁员的力度和经济下滑的幅度在很多行业已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由于“骨牌效应”,必然加重养老金支付危机,进而引发社会危机。悲剧的是,如果在美国,欧洲出现经济崩溃,有免费的公立教育和医疗,有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而在中国什么都是空中楼阁,充饥画饼。

再从国内的社会形势来看:尤其是自1999年7月中共不惜动用四分之一的国家财力镇压法轮功以来,导致社会道德水准一日千里的下滑,各种天灾人祸层出不穷,群体性抗暴事件此起彼伏,逼着中共每年不得不将数以亿万计的资金用于“维稳”开支,以挽救早已千疮百孔,四处漏水,即将下沉的这艘破船。所以“进入改革深水区”,已走投无路,眼看末日就要来临的中共不得不被迫老调重弹,企图再次通过推迟领取养老金的卑劣伎俩来起死回生。没想到消息刚一见诸于媒体,中共就立即成了“过街的老鼠”,遭到了全民的唾弃和强烈抨击。

毕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