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朝野就欧盟财政协议达共识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中央社柏林21日法新电)德国政府及在野党表示,朝野双方今天已消弭歧见、达成共识,为国会批准欧盟财政协议及新纾困基金铺路。

在野大党社会民主党(Social Democrats)重量级党员在与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会谈后,乐见朝野达成共识。在野党在表态支持财政协议前,提出一些交换条件。

梅克尔的发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透过微网志推特(Twitter)表示:“政府及在野党就促进成长及提升就业的协定达成共识,将在国会‘支持’财政协议。”

社会民主党党魁嘉布瑞尔(Sigmar Gabriel)告诉记者,协定包括“一套促进成长及就业的办法”。

社民党国会党团主席史坦麦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告诉记者:“总的来说,我可以抱着某种程度的信心把这个结果带回党内,并推荐同意这整套方案。”

史坦麦尔表示,会谈上也就征收金融交易税达成协议,德国准备在“至少有9个国家”参与的核心基础下,支持此案。

柏林当局表示,欧盟(EU)应该征收金融交易税,但这个想法受到特别是英国的强烈反弹,英国担心,征收金融交易税将损害伦敦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