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砂当沙包 垦管处:应归还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1日电)泰利台风来袭,恒春镇公所因预存沙包不足,紧急向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求援,以特别景观区风吹砂的沙做成沙包因应,引起争议,垦管处今天表示,请恒春镇公所要归还沙。

垦管处答应镇公所取风吹砂的沙,引来“人命关天”和“保育主管机关带头违法”正反不同争议。

垦管处处长陈贞蓉表示,恒春镇公所向垦管处求援,园区内临时没有其他可供沙包使用的沙土,因紧急应变需求,所以同意公所在风吹砂地区取沙应用,规定只能取2卡车的量。

风吹砂是垦丁国家公园特别景观区,冬季随东北季风将海沙由海或海边吹向陆地,夏季再随雨水流回海边或海里,以流动的砂河、砂瀑景观为主要特色,禁止任何开挖行为。

陈贞蓉说,镇公所取了约29立方公尺的沙,约可制成800、900个砂包,垦管处要求公所尽量使用在不会受到污染的地方,用完后归还原地。

陈贞蓉说,这次是为紧急应变需要,未来,仍请乡镇公所应先宽筹需要量,避免临时需要再度使用风吹砂的沙土,以确保国家公园资源特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