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扰中国古典舞大赛 高瑜斥党文化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讯】中共近期针对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以内部通报下达密令方式阻挠,恐吓选手不要赴香港和美国参赛。对此,北京著名记者高瑜呼吁选手不要惧怕中共,要用真正艺术家的勇气来参赛,为自己的前程谋正路。

为何中共惧怕传统文化?频频要对推广传统文化的新唐人电视台百般打压?熟悉文艺领域的北京独立记者高瑜认为,这是因为中共要以党文化为人民洗脑,所以不惜一切手段破坏传统文化,所以新唐人就成为中共眼中钉。

北京独立记者高瑜:“你们是传统文化,而且也赢得了国际声誉,但是中共现在就是它就要维稳,用党文化,用为政治服务来指导文艺工作,你看中共这70年,没有好的作品出现,你说重庆唱红打黑,那全国不也是唱红吗?”

在中共党文化操控下,在大陆跳中国舞的艺术家没有前途,纷纷要到海外来。

北京独立记者高瑜:“很多都要到外边去,要不就给那些歌星伴舞,给一些红色的演出伴舞,所以尤其搞舞蹈的,路子非常窄。”

新唐人大赛掀起中国古典舞热潮,更成为年轻学子朝圣的殿堂。高瑜说,新唐人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鼓励选手们不要惧怕中共,为自己的艺术之路争取好的前程。

北京独立记者高瑜:“我认为一些年青人他们应该争取这种演出的自由,能够到国外参加比赛,是显示他们才华,也是他们参加国际交流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就应该争取,这样他们的艺术才能发展。”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