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节提早到达西澳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据西澳家庭医生诊所和医院的数据显示,一股冬季流感正掀起浪潮,成为自2009年猪流感以来,引起感染人数最多的病例。

西澳人报报导,流感病毒H1N1已基本消失,而新型的来自北半球的H3N2病毒,在西澳实验室测试中被发现占病例的半数以上。西澳卫生厅表示,流感病例在过去的几周内,高于正常的夏秋季病例数量。当局敦促人们,尤其是高风险发生流感并发症的人,去注射预防疫苗。

一位女发言人表示:“实验室检测的流感病毒,和常规的似流感类疾病的报告,在过去几周内都出现了增长,目前的水平高于过去两年的同期水平。其它的冬季病毒,如呼吸道合胞病毒也出现了增长,并引起了似流感类疾病在社会的出现。”

澳洲医生协会(Australi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西澳会长钟理查(Richard Choong)表示,家庭医生汇报的咳嗽、伤风、流感及百日咳等呼吸道疾病显着上升。钟医生说:“我们需要提醒生病的人,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这意味着最好先不要去上班。此外,我们还要提醒手部卫生(洗手)。”他说,注射流感疫苗还为时不晚,尤其对于患有慢性疾病的人。

该协会的西澳前会长和急救科医生马丁(Dave Mountain)说,医院只是看到了冬季流感冬的开始,但已经疲于应付了。卫生厅数据显示,在过去几天内,大都市区急诊科就诊人数激增,上周日约有1700名患者就诊,本周一有1600人就诊。

马丁医生表示,医院几乎没有空床,他不知道医院会如何应对,尤其对于提早到来的流感季节。他说:“东部各省医院的应对措施较好,而我们常常在时间管理上落后。我看到医院在这方面越来越落后,很难完成4小时内就诊的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