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咖啡馆沟通模式 陈(冲)肯定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1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环保署举办“全国气候变迁会议”运用公民咖啡馆的沟通方式,建立民间团体与政府部会沟通管道与良好的互动模式,应作为其他部会政策沟通参考。

陈(冲)在行政院会听取“全国气候变迁会议办理情形”报告,肯定环保署运用的公民咖啡馆的沟通方式;陈(冲)指出,气候变迁是本世纪人类所面对最严峻的国际环保课题,也是当前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急迫挑战。

陈(冲)表示,台湾因应气候变迁的冲击与威胁,要做的不应该只有短期的减碳行动或调适方案,更应该进行长远的战略布局。

陈(冲)要求环保署向相关部会进一步说明长远战略布局的定义,才能将严峻危机转化为永续发展契机,并为未来世代留下赖以生存的环境与资源。

环保署表示,召开“全国气候变迁会议”是总统马英九履行在民国99年4月22日地球日40周年接见民间环保团体代表时所做的承诺。

环保署说,在为期2年的筹备期间,环保署去年召开4场分区公民会议搜集议题,并在今年5月19日举办“全国气候变迁会议”公民咖啡馆,为的是能摆脱以往仅由政府代表与专家学者形成决策的模式,改采贴近民意的作法,整合总结参与者意见,让各方尽可能充分表达想法及建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