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远离 沙包处理成大问题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21日电)泰利台风远离未对桃园造成重大灾害,但各乡镇市所留下的沙包,则成为棘手问题。桃园县政府希望视为资源妥善处理,但执行面将面临许多挑战。

桃园县受到612豪雨重创的影响,许多民众在泰利台风来袭前加强各项准备,其中13乡镇市许多低洼地区民众领取的沙包,更是数量惊人。

桃园县长吴志扬今天表示,面对台风威胁减小,未来沙包处理,希望环保局、水利局等单位妥善研拟沙包处置,并以“救灾资源”处理。

桃园市长苏家明、平镇市长陈万得则表示,防灾的沙包处理,不仅是桃园县问题,也是全国性许多县市所面临的议题,也盼望中央能提出可参考的处理方案。

隶属各乡镇市公所的清洁队则认为是一项极大的挑战,包括沙包重量重,一户若囤积10到20袋的沙包,体积与重量都相当惊人,况且台风来袭时,由国军弟兄支援装填沙包,台风走了,却变成清洁队的工作,实在是相当大的负荷。

清洁队希望能公布统一处理标准,况且囤放沙包牵涉到地点、人力与单位间协调,否则刚收完沙包,又来一个台风,是否又必须搬运一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