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里根总统顾问谈中共干扰中国古典舞大赛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近期,中共政法委以内部通告方式下达密令,干扰恐吓国内选手参加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对此,美国前里根总统政策顾问、兰泽斯基(John Lenczowski)分析认为,共产党最终目的就是控制民众,而文化控制是极权控制的重要部分。

兰泽斯基曾在美国国务院、国家安全委员会中主管东欧事务,并曾任里根总统的政策顾问。他认为共产党一向以消灭重要的历史和文化因素来达到对人民的控制。

前里根总统政策顾问John Lenczowski:“共产集团有一种强制性的理由,来控制人民的身份。他们通过消灭一个国家重要的历史文化因素,来给人民再造一种身份。”

他以前苏联为例,指出共产党是如何对表演艺术进行严厉控制的。

前里根总统政策顾问John Lenczowski:“比如在表演艺术方面,创作受到严厉限制,如芭蕾舞。舞者被限制在某种文化模式当中,结果令一些伟大的芭蕾舞演员,如Mikhail Baryshnikov逃离苏联,就是由于这些限制。所以对文化的控制是极权控制的重要部分。”

近年来,中共不断向海外派出各种表演团体。兰泽斯基认为,这是以文化外交为名,进行其党文化的宣传。

前里根总统政策顾问John Lenczowski:“共产集团可能利用一些传统文化中的元素,前提是符合他们的利益。他们会利用文化外交的不同方式,因为文化外交是非常复杂的感觉控制。它能够打消人们的戒备心理,听取来自他们不信任的来源的信息,或者怀疑的信息,因此是一种让人缴械的方式。”

兰泽斯基也曾在华府观看过神韵演出,并非常赞赏其中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

前里根总统政策顾问John Lenczowski:“人们总是喜欢各种真正先进的文明与文化,而我们看到的(神韵)正是如此。”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