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对付毒胶囊 拆开拌着馒头吃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被污染的鱼、药品、毒牙膏、毒玩具、三聚氰胺奶粉,中国大陆的毒食品层出不穷,如何防止有毒药物胶囊呢,老百姓苦中作乐,北京一位民众说,他把胶囊掰开扔掉,药粉拌着馒头吃.

掰开一个馒头,掐下一小点,他要干什么,原来是要做一个馒头胶囊,因为市面上含重金属铬的毒胶囊泛滥,让人防不胜防,为了安全,只好扔掉胶囊,自己倒出药粉拌着馒头吃.

侯志辉:“根据官方数据,已经发现了7千7百万颗用工业用明胶制成的含有重金属铬的药物胶囊,5月份,中共官方公布,发现了共254家医药供应商,也就是全国药物供应商中的12.7%在生产含有毒,有害物质的胶囊.其中十家或是上市公司,或者有关系。官方检测的11,561批药物中,5.8%含有超标的重金属铬。正常药物胶囊需要用从动物肢体提炼的明胶制作,而黑心厂家用使用廉价的皮革下胶料,而皮革通常用金属铬来染色和软化。”

香港药剂师协会主席威廉姆崔表示,人体摄入过量重金属铬会带来严重的健康问题。

威廉姆崔:“铬是一种有毒的物质,如果摄入过量的铬,可能会导致肾功能衰竭,肝功能衰竭,当然有时他们有一些胃肠道问题。但最重要的是,铬是一种重金属,并可能导致癌症。”

他建议消费者,及时把有毒胶囊扔掉,并不能解决问题。

有些药物其实带有缓释的机制,也叫有控制的释放药量,这对保持血液中的药物在一个稳定的水平非常重要,如果有人撕开胶囊或故意分成两个胶囊,或者只是吃药粉,他们将摧毁整个药物释放机制,而且血脂水平会很快上去。这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副作用。

在香港也发现了有毒胶囊,而且香港的药厂90%的胶囊都是中国大陆制造。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