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口贩运报告 台列成效最佳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国国务院在台北时间20日发布“2012年人口贩运报告”,亚太区域仅有台湾、澳洲、纽西兰及南韩同列防制人口贩运成效最佳的第一级(Tier 1)名单。

外交部上午透过新闻稿表示,2012年人口贩运报告(2012 Trafficking-in-Persons Report)”再度将台湾列为防制人口贩运成效最佳的第一级名单,台湾已连续第3年列名第一级名单。

外交部说,显见台湾投入防范及打击人口贩运的成效受到国际高度肯定。

为保障人权及维护公益,外交部表示,中华民国已将联合国“公民与政治权利”及“经济社会文化权利”两国际公约国内法化;此外,为打击跨国人口贩运,立法院于民国98年1月通过“人口贩运防制法”,并于同年6月付诸实施。

外交部说,为持续加强对新移民、外籍劳工、儿童及妇女的保护,并确实依据人口贩运防制法对不法者起诉及给予应得刑罚,政府各部会也与国内外非政府组织共同合作,致力建立受害者保护及辅导机制。今年4月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曾提供美方中、英文版“我国2011年防制人口贩运成效报告”,详细说明台湾在防制人口贩运的努力成果。

外交部强调,未来将持续与国内其他政府机关、民间团体及国际间维护人权与防制人口贩运组织共同努力,彼此分享经验,齐力强化全球防制人口贩运合作机制,以展现政府人权立国的理念及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