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家图书馆纽约展览暨讲座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讯】台湾国家图书馆今天下午(6月19日)在纽约经文处台湾书院举办“阅读古人生活美籍古典文献展”,并邀请台湾易经文化研究会刘君祖教授讲解“行地无疆–由易经看21世纪中华文化的传播”,请看报导。

此次展览台湾国家图书馆精选了宋、元、明、清等朝代的书籍,内容分为人文雅趣、戏曲文学、养生意境,以及自然观察等四项。

台湾国家图书馆馆长曾淑贤:“国家图书馆办理这样的讲座跟展览主要是希望大家多多认识具有台湾特色的中华文化,也透过国家图书馆非常珍贵资料来了解古人的生活和美学,把这些美学运用我们现在的生活当中,欢迎大家多多来台湾书院利用看书法里面典藏的各种珍贵的台湾研究和汉学研究的东西。”

随后在视听会议室举办的“台湾汉学讲座”,刘君祖教授以生活实例讲解[易经],解读世界政治经济现况。

台湾易经文化研究会教授刘君祖:“我个人主要的研习的方向是中国经典里面最最深奥的易经,整体的内容会用易经的角度来做这样一个分析,来做中国文化21世纪一个在世界性的传播一个问题。”

主办方还特别安排了茶会,让观众暨由视觉和味觉等方式品茶,贴近古人生活的时尚乐趣。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