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流浪狗 民团推代养家庭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9日电)中华民国保护动物协会今天表示,收容所和安乐死不该是流浪狗应得的对待,目前推动代养家庭计划,已救出百余只流浪狗并协助它们找到新生活,呼吁各界响应。

中华民国保护动物协会上午在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陈学圣陪同下举行记者会,会中公布“狗来富专案”试办半年成果;保护动物协会寻觅位于偏乡地区、有宽广空间且有善心的农家做为代养家庭,并从收容中心救出面临安乐死,但健康、容易亲近人的狗,重新照料并训练,再交给代养家庭照顾。

保护动物协会秘书长黄庆荣说,流浪狗不应被关在如监狱一般的收容中心,应该有更广阔、更符合狗生活习性的空间;透过狗来富计划,狗可以在宽广空间自由奔跑,也得到妥善照顾,收容中心空间也更舒缓,得以帮助更多动物。

黄庆荣说,已从公立收容所救出167只濒临安乐死的狗,有115只狗在代养家庭生活,也有82只狗接受领养。

他也表示,代养家庭资格须经严格审查,目前全台已有7个代养家园,希望有更多家庭愿意投入代养行列,并期盼各界继续支持保护动物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