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掀中国舞热潮 中共惧怕密令抵制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讯】日前中共利用节目版权,迫使新唐人停播电视连续剧,如今更针对新唐人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以内部通告方式下达密令,要求抵制舞蹈大赛。近年来中共以何种手段威胁,阻扰新唐人举行大赛,他们到底在惧怕什么,请看以下的采访报导。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五年来,已成为中国古典舞的权威赛事,今年纽约乔弗瑞芭蕾舞学院(Joffery Balllet School)更因慕名而成为大赛的赞助者,在西方社会造成回响。消息人士透露,中共近期以内部公通方式下达密令,大面积阻吓有意参赛的选手,抵制舞蹈大赛。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主席马丽娟:“他们就拼了命在打压、在阻止,在破坏,在恐吓,他们没有办法,采取不同的手段,我们跟西方租剧场,他们来干扰不让剧场把场地租给我们。”

中国古典舞吸引全球各路好手参赛,更成为年轻学子朝圣的殿堂。中共以各种手段抵制中国舞大赛,马丽娟以2007年的一位大陆选手为例,多数选手明白真相后,仍无所畏惧前来参赛。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主席马丽娟:“他来参加比赛,中共写了很多文章、谩骂和攻击,而且对他恐吓,不让他参加比赛,他依然决然的来了,因为他看到了前途,看到自己是有发展的。”

这位选手最后获得金奖,更被神韵艺术团录取,期间参与编舞、教学,更随着艺术团全球巡回演出,踏遍一流剧院获得中西方主流的喝采。

8月18日选择在香港举行初赛,就是希望中国各地的好手能就近展现他们的才能,而新唐人正是把他们推向国际社会的最佳渠道。最后她向有意参赛的选手呼吁,不要因为中共的威胁而丧失了他们在国际舞台发光发亮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文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