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续发展大会 李远哲将提建言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联合国永续发展大会将于20日在巴西里约举行;中央研究院今天表示,前院长李远哲将在正式大会的主要会议上,代表科技界就永续发展论坛结果进行简报,提出重要科学资讯与建言。

中研院表示,李远哲在2011年9月正式接任国际科学理事会会长,而国际科学理事会也应联合国邀请,于巴西里约当地时间11日到15日期间,主导“永续发展之科学、技术与创新论坛”,并在论坛中宣布启动“未来地球”计划,该计划是由全球主要科学组织、资助科研的政府及联合国相关组织共同发起的国际性永续研究计划。

中研院表示,李远哲将在联合国永续发展大会的主要会议上,代表全球科技界就永续发展论坛的结果向与会者简报,提出重要的科学资讯与建言。

除了出席上述联合国及相关组织正式会议外,中研院表示,李远哲在巴西里约当地时间17日、18日也将参加诺贝尔永续发展论坛的里约高层对话,并将在正式大会前和参与论坛的各界高层代表共同签署诺贝尔里约永续宣言(Rio Declaration),该宣言也将送给联合国大会参考。

继1992年在巴西里约、2002年在南非约翰尼斯堡后,第3届联合国永续发展大会将于20日到22日在巴西里约举行,由于本届大会与首届大会相距20年,因此又称“里约加20”(Rio+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