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社会党人赢得议会多数议席

【新唐人2012年36月18日讯】 (美国之音电) 法国总统奥朗德的社会党在星期天的议会决选中获得稳固的多数地位。

已点算的部分选举结果显示,社会党阵营在577个席位的国民议会中占有320个席位,远远高出多数党所需要的289个席位。

前总统萨科齐的保守的人民运动联盟预计将赢得至少212个席位。在第一轮选举中位居第三的勒庞的反移民的国民阵线至少获得两个议席。

国民阵线的领导人勒庞以118票之差失去她自己的议席。不过她22岁的侄女为国民阵线赢得一个议席,勒庞称之为“巨大的成功”。

使社会党人感到难堪的是,前总统候选人罗亚尔在选举中失利,她成为国民议会议长的希望也因此而破灭。

罗亚尔是奥朗德的前女友,为他生了四个孩子。在奥朗德的现任女友、新闻记者特里埃维勒在推特上表示支持罗亚尔的对手之后,罗亚尔的竞选上星期陷入争议之中。

到星期天中午为止,选民的投票率据报为百分之21点4,这次选举是法国在八个星期以来举行的第四次选举。

分析人士说,这次社会党人预计将取得的胜利,将使奥朗德能颁布一些他希望将有助于遏制失业、启动法国这个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的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