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技大赛最后压轴 川粤主厨齐聚较劲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最后一天的两场压轴赛事,今天(17日)登场,川菜、粤菜,两大菜系主厨齐聚较劲,现在就跟着镜头,带您感受现场的紧张气氛。

长条的鸡肉,切成一致的块状,选手正在准备宫保鸡丁的食材,这道川菜著名的菜肴,起源于清朝光绪年间,属于糊辣味型,带有香、辣、鲜、嫩、回甜的滋味。

亚太区初赛最后压轴的两场赛事,川菜、粤菜,主厨齐聚较劲,中国特级厨师荣誉的张广达、四海一家餐厅主厨郑田启弘、欣叶餐厅主厨罗麒祥、中坜古华花园主厨李鸿荣等,带着超过十年的深厚功力,在新唐人的举办的厨技大赛,发挥正统烹饪技艺。

粤菜参赛厨师张广达:“赞,一个字就好了,不用一句,一个字就好了,赞。”

川菜参赛选手郑江海:“今天最大的一个感触就是,应该怎么说,身历其境的那种感觉,这样子的话,会使自己加速更进步,这样子,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来参加。”

川菜参赛选手郑田启宏:“不是为了要得名,是要把我自己会的技术,展现给大家看,然后也跟一起过来参赛的厨师,一起分享。”

川菜参赛选手罗麒祥:“我觉得这是一个受肯定的一个比赛,不然不会有这么多的选手,回流回来比,因为毕竟他是在发扬我们的最基本的一个基本功,中国的一个基本的饮食文化,所以我觉得说,他是被社会大众所肯定的。”

川菜参赛选手李鸿荣:“新唐人所举办的这个平台比赛,他不只强调五味调和,他还有内在的,心理因素身理因素,所以我们做菜不一定讲求技术而已,你的心理要非常健全,你身体调整的非常好,自己烹调出来的才会正统。”

川菜指定菜干烧鱼,关键在炸好的鱼跟调料、高汤,一起烹煮收汁的火候控制,不仅要在45分钟内完成,还要考验厨师菜肴的基本认知。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